首页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护理学院举办第五届“赓续红色血脉,筑牢信仰之基”初心·使命故事会

发布日期:2023-12-21    作者:     来源:     点击:

  12月21日,护理学院在基础楼J209举办第五届“赓续红色血脉,筑牢信仰之基”初心·使命故事会。学院党委副书记林惠平,教师第一党支部书记王向荣,教师第二党支部书记李琳,教工综合党支部书记芦万新担任评委;护理学院全体专职辅导员,护理学院2021级、2022级全体发展对象和积极分子参加活动。

  本次比赛共计10组作品,每组由党员、发展对象、积极分子、班级骨干组成,实现研究生、本科生全覆盖,聚焦深入挖掘红色资源的思想政治教育元素,前往武汉革命博物馆、武汉长江大桥、武昌起义纪念馆、八七会议会址纪念馆、武汉中共中央机关旧址纪念馆、毛泽东旧居、中共五大会址、武昌起义门、八路军武汉办事处旧址纪念馆、江汉关博物馆,通过视频展示与PPT讲解的方式,把沉淀在武汉的百年党史红色文化讲活、讲新、讲深,多角度地展现了中国共产党在百年波澜壮阔发展历程中的坚守初心、勇担使命的壮丽诗篇,帮助同学们深刻了解党带领人民进行革命、建设、改革的伟大历程和深刻内涵,增强学生们传承红色基因的自觉性,用实际行动传承理想信念的火种和红色传统。

  护理学院初心·使命故事会是思想政治教育红色大课堂的重要抓手,深入挖掘武汉本地红色资源的思想政治教育元素,自觉扛起弘扬红色精神、传承红色基因的使命担当,在红色文化浸润中,红色精神的激励下,帮助学生,提高政治站位、锤炼品格,升华境界、增强素质。

   本次活动的开展,展现了护理学子的青春力量,为护理学院学子完成“赓续红色血脉,筑牢信仰之基”的时代使命提供强大推动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凝聚起奋勇前进的强大精神力量,筑牢信仰之基。

护理学院

12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