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护理学院“天使在行动”青年志愿者协会开展“三月春风暖人心,雷锋精神永传承”之进社区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日期:2024-03-08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雷锋精神的重要论述和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的重要指示要求,护理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于2024年3月8日前往金色城市社区开展主题为“三月春风暖人心,雷锋精神永传承”的进社区志愿服务活动,护理学院第一党支部负责老师、青年志愿者协会指导老师、青年志愿者们共同参与。

“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之中去”,雷锋同志的话语,是志愿者们的航标之一。活动中,志愿者为老人们进行了心肺复苏和海姆立克急救法的宣讲。老人们认真聆听,现场气氛活跃。急救知识的掌握,提升了老人应对生活中的突发状况的能力。宣讲过后,志愿者进入社区,为老人进行穴位按摩推拿和血压测量。“春天流感频发,老人家要注意保暖。”志愿者用温暖的话语,展现了浓厚的人文关怀。恰逢社区举办三八妇女节活动,老奶奶高兴地向志愿者展示自己的插花作品,志愿者给予耐心的回应、沟通与交流一片祥和。

护理学院将持续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通过开展主题团日、志愿服务进社区等活动,引领广大青年学生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嘱托,大力弘扬雷锋精神,让“奉献、友爱、互助、进步”成为青春主旋律和时代最强音。


                                 护理学院

                                2024年3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