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科专业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专业 >> 正文

护理学院举行2023年度临床教学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4-01-07    作者:毋志鑫     来源:     点击:

为进一步优化临床教学组织及教学实施,提升临床教学质量,扎实推进教育部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及护理学专业认证工作,1月6日,护理学院在云泽楼学术报告厅举办2023年度临床教学研讨会。校党委常委曹继刚,中华护理杂志社社长姜小鹰教授,学校第一临床学院、教务处相关负责人,襄阳市中心医院护理部主任、全国青年岗位能手获得者张小红,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协和医院、武汉大学附属中南医院、武汉大学附属人民医院、湖北省妇幼保健院、武汉市中心医院、武汉市第一医院、武汉市第四医院、湖北省中西医结合医院和武汉市中医医院等实习医院护理部主任、分管教学秘书,附属医院临床带教教师,护理学院专硕导师、全体教师、在校护理学专业研究生参加会议。护理学院负责人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

曹继刚代表学校对莅临会议的嘉宾表示诚挚欢迎和衷心感谢,介绍了学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基本情况。他指出,临床教学是本科教育教学的重要组成部分,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高本科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环节。学校大力推进“双一流”建设和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希望通过本次研讨会聆听收集专家指导意见,促进各医院临床教学工作经验的交流与分享,共同提高临床教学工作质量。

校党委常委曹继刚讲话

姜小鹰教授作“以专业认证为契机,建设临床教学基地”专题讲座,围绕教学质量国家标准及要求、临床教学认证中存在的问题、教学基地的建设等方面展开论述,并从明确目标、保障教学资源、落实教学计划、健全完善质量监督及临床教师的教育技能培训等方面提出指导性建议。

姜小鹰教授作“以专业认证为契机,建设临床教学基地”专题讲座

我校第一临床学院、教务处相关负责人,襄阳市中心医院护理部主任张小红分别围绕“护教融合的临床教学创新与实践”“临床教学基地建设与管理”“新时期临床护理人才培养的‘三驾马车’”作专题讲座。现场,实习医院护理部主任、分管教学秘书围绕临床带教老师准入、临床实习教学的过程管理与评价、临床实习带教模式和方法创新、高级护理实践教学模式的探索等开展深入研讨交流。护理学院就护理学专业毕业实习大纲向各实习医院征求意见。

护理学院负责人表示,学院将秉持“传承与创新并重,科学与人文相融”的办学理念,坚持“点亮智慧之光,造就关怀品质,树立终身学习态度”的教育思想,夯实学生核心能力、注重综合素质、突出中医特色。

此次会议内容丰富,专家讲座精彩纷呈,对推动临床教学创新发展,进一步提高护理临床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