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科专业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专业 >> 正文

护理学院赴多个实习医院开展实践教学检查

发布日期:2024-01-26    作者:吕伟     来源:     点击:

按照教务处《关于做好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实践教学检查的通知》要求,护理学院近期组织实践教学检查组,分别赴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协和医院、同济医院、武汉大学中南医院、湖北省中医院、湖北省中西医结合医院、武汉市中医医院、武汉市第一医院等10多家实习医院开展实践教学检查。各实习医院高度重视,积极配合。

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协和医院师生座谈会现场

武汉市中医医院师生座谈会现场

湖北省中西医结合医院师生座谈会现场

武汉大学中南医院师生座谈会现场

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师生座谈会现场

湖北省中医院师生座谈会现场


武汉市第一医院师生合影

实践教学检查通过实地走访调研各实习医院,与护理部负责人、实习生座谈等方式,了解实践教学管理、临床教师带教、实习生实习等情况。在座谈会上,各实习医院护理部负责人介绍实习生实习情况,对我院实习生学习态度、综合素质等方面的表现给予了高度肯定。学院负责人感谢各实习医院护理部负责人对我院实习工作的大力支持和带教教师对实习生的精心指导,勉励实习生珍惜宝贵的实习机会继续保持“精气神”敢于面对挫折,昂扬向上,不断提高临床护理技能和综合素质充分展现自己的亮点与风采。同学们纷纷表示,一定不辜负学院领导老师的殷切希望,认真实习熟练掌握临床护理技能,立志成为优秀护理人才。会后,学院与各实习医院护理部还就规范实践教学管理规章制度、推动实践教学改革与创新、提升实习生临床护理技能、强化实习生安全保障措施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本次实践教学检查,加强了护理学院与各实习医院的沟通与交流,促进了双方紧密合作,对推动实践教学改革创新提高实践教学质量和管理水平、推进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和护理学专业认证工作具有重要意义。下一步,学院将进一步与各实习医院深入合作推动“教护研融合”,持续提升护理人才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