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招生就业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正文

国家级奖项+1!湖北中医药大学护理学院在“挑战杯”竞赛中取得历史突破:护理学院项目获第十八届“挑战杯”全国一等奖

发布日期:2023-11-20    作者:     来源:     点击:

10月27日至31日,由共青团中央、中国科协、教育部、中国社会科学院、全国学联、贵州省政府共同主办的第十八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在贵州大学举办。护理学院参赛作品《一核两融三协同,党建引领“护理红”——中医护理助力乡村振兴“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调研报告》(项目成员:周诗、董明沂、黄灿、王思扬、袁启睿、赵昕怡、袁佳豪、刘舒颖;指导老师:李文、林惠平、李艺桃)荣获红色专项活动全国一等奖。

(护理学院党委副书记、指导老师林惠平,指导老师李文和项目成员周诗、董明沂、袁启睿在国赛现场)

护理学院将思想政治教育课堂开到田间地头去,力求做到“基层人民的需要在哪里,我们的专业服务实践阵地就在那里”。项目是护理学院学生工作“一个中心点,五大主线”的学生教育引导与服务管理模式的最新成果。

项目团队“坚定用赤诚和热爱擦亮基层乡村的健康底色”。十年来,护理学院坚持将理想信念教育课堂设在基层,用脚步丈量荆楚乡村大地,用耳朵倾听基层人民呼声,用专业服务基层。项目以党建引领的特色,探索形成“一核两融三协同,党建引领护理红”,中医护理服务社会的新模式,中医护理人才高质量培养的新机制。

(护理学院党委副书记、项目指导老师林惠平在展位现场指导项目)

近年来,护理学院志愿服务项目参加湖北省志愿服务项目大赛、挑战杯,暑期“三下乡”评选,湖北省武汉市本禹志愿服务队评选等活动,荣获湖北省2021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优秀团队,2020年、2018年湖北省志愿服务大赛银奖,2018年、2016被授予湖北省、武汉市本禹志愿服务队等奖励荣誉。我们培养了左乐、赵刚、邱蓉、孙杨等选调生、西部计划志愿者,这些有志青年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建功立业。

学院领导重视“双创”工作,搭建创新创业育人新平台,坚持五育并举,三全育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组织开展“红景天”创新创业大讲堂、创新创业工作交流会,涵盖创新启蒙、专业导航、特色发展三个维度,提升创新创业能力,培养创新创业思维,营造创新创业氛围,打造更有竞争力的创新创业品牌项目;构建创新创业育人新模式,依托学院思想政治教育基地、实习实践基地等平台与资源,鼓励学生积极参加形式多样的创新训练和创新创业实践活动,进一步培养学生的创新创业意识及能力,不断孕育创新团队及项目,教育引导青年学生在创新创业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中医护理人。

护理学院

2023年11月20日